集团动态
行业资讯
视频中心

进入「后疫情时代」,我们要做的三件事

日期:2022-12-12 发布人: 浏览数:1047

一场疫情,反反复复,病毒与困境交织,不安与艰难裹挟,一齐左右着这个时代下每个人的命运。

没有人是旁观者,所有人都是局内人。只不过,有人经受住了考验,在逆境中求得生存;有些人却自乱了阵脚,迷茫中不知未来如何是好。

三年疫情已经结束,2023更具挑战。

经历疫情这场“大考”,就会发现到底是谁有准备,谁又在裸奔。

2023年做好这三件事,不要被时代淘汰。

坚持学习

诸葛亮说:“非学无以成广才,非志无以成学。”

坚持学习,可以拓宽知识的边界,增长自己的才干。

这世上,没有一成不变的工作,没有安稳无忧的生活。

昨天的最强就是今天的最弱,昨天的优势也会变成今天的历史。

只有学习,才能让你在瞬息万变的时代面前,拥有立足于世的底气。

普通人要坚持学习,企业家更需要。学习是保证企业持续创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,也是企业家必备的素质。

三年疫情期间,企业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了很多变化,绝大多数行业和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和困难,一些企业没有熬过三年疫情破产倒闭。

如今时代瞬息万变,市场竞争日趋激烈,也对创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企业家如果不能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市场的变化,或者用原有的管理思维去管理自己的企业,很可能会被时代所抛弃。

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,不仅要有筹集资金的能力,还要有整合智慧的能力,这样才能降低市场变化带来的风险,通过学习,你才能弥补企业的短板,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,强化企业的成长路径,实现企业基业长青。

抱团取暖

著名力学之父阿基米德说:“给我一个支点,我就能撬动地球!”

找到支点,借助外物,就能产生巨大的能量。

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,周围人的能力是可以借助的。

不能和别人互惠互利的人,抵御风险的能力也降了一个等级。

热播电视剧《人世间》中,憨厚老实的周秉昆就是一个非常懂得借力的人。

起初,在杂志社主编的大力支持下,他开的饭店生意非常红火。

编辑部又找了一个空房子,让他开另一家饭店。

秉昆实地考察之后,发现,店铺虽然坐落在十字路口,人流量也不少,但这个地方并不适合开饭店。

因为,周围没有一家饭馆,生意很难做起来。

他说:“开饭店还是要聚集在一起,有氛围,有人气,彼此是竞争对手,也是帮手。”

互相衬托着,生意才能好。

随着疫情的开放,浙江省商务厅联合省外办等单位,牵头组建了疫情以来浙江首个省级层面组织的境外商务团,首站为“欧洲行”,目的地为法国和德国。企业抱团取暖,政府积极帮助外贸企业“走出去”,稳订单、拓市场。

没有人是一座孤岛,我们需要抱团取暖。

一枝独秀不是春,百花齐放春满园。

身处人群之中,一定要格局打开,互帮互助,而不是斤斤计较,自我孤立。

懂得借力的人,犹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登高望远,少走弯路。

修炼强大内心

当下,各行各业都不容易,想要不被别人淘汰,首先要建立信心,不要自我淘汰。

未来,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的,是他的强大内心。

心如玻璃,重压必碎;心似弹簧,不惧压迫。

每一个坚持逆风而行的人,终都会长出强韧的翅膀。

每一个内心强大的人,都能在逆境中,越挫越勇。

生活中充满了不确定性,我们能做的就是克服对未知的恐惧,为不确定性做好充分的准备。

提高自己的应对能力,相信自己可以扛得起危机,才能在危机中获得成长。


  • 分享到:
下一篇 上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