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团动态
行业资讯
视频中心

风水案例|门前反弓,不死也凶,揭秘油罐车爆炸背后的风水禁忌

日期:2020-06-24 发布人: 浏览数:5898

“反弓煞”亦被称反弓水,这也是我们在日常勘察风水中常见的形煞之一。我们认为:道路是带动气流的假水,真水是河流,但是由于现代都市中河流很少,因此常以道路为水而用。

一、什么是反弓煞

古书有云:“玉带环腰,水聚明堂;反弓无情,过门不入”。腰带水,指河流(道路)如腰带状环抱居住地;反弓水,形状和腰带水相反,指河流(道路)弯曲引起的弓形朝向或凸向居住地。

二、反弓煞的危害

在自然界,河流因自然力作用常造成弯曲像蛇绕的形态。反弓水处(河弯外侧),由于受到水的压力较大,而且流速较快,土地被冲刷的愈来愈多。

在这情况下,住在反弓水处的人们,不仅取水不便,而且所盖的房屋地基因遭河水侵蚀而不牢固。再加上水流速度本来就急的反弓之处,最容易溃坝决堤,造成水灾。不仅使得农作物收成减少,财富缩水,也容易造成人员伤亡。

同时,反弓水处水流带来的气流直冲宅基,这种“反目无情”的形态,与风水上“藏风聚气”不符。千古以来,人类祖先在近“水”居住时,总是喜欢处于河流的内侧(腰带水处)就是这个缘故。

现代社会,由于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,溃坝的风险越来越低。但是由于道路、高架桥越来越多,反弓煞的影响反而愈发严重。反弓煞如同一把拉开的弯弓,箭在弦上,蓄势待发,时刻对准着这个房屋之人。下面,讲解一下反弓煞常见的危害。

1、对财运的影响:财旺只因腰带水,无情皆为反弓去。反弓煞主贫贱之应,财运衰败,事业不顺,逆事横生。如果是自主创业者,甚至有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。

2、对健康的影响:若是住宅犯了反弓煞,则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害居住者的身体健康,容易导致患神经衰弱、性情暴戾,甚至会发生意外灾祸,造成血光之灾。

3、对家庭的影响:若是住宅犯了反弓煞,则容易导致子息下孝,朋友相侵,奴仆欺主,六亲不认,甚至家庭分崩离析。单身者则会难以觅得良缘,有烂桃花的干扰。

三、破解方法

化解“反弓煞”通常有阴阳术数上的镇压法,以及地理上的移煞法。因为阴阳术数非门内之人秘而不传,今天华旭主要讲解一下地理上的化煞之法。

1、走为上策

孙子兵法,三十六计,走为上计。因为反弓煞的影响比较大,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可以选择搬迁。古时孟母三迁,也是在选择合适的风水。

2、以物挡煞

在宅前正对反弓之处可以布置泰山石、树木或者山海镇,从而起到对“气”的缓冲作用,把“煞”的影响降到最低。

2020年6月份发生的温岭爆炸事件,我们能清晰的看出:反弓处和对面的房子距离较近,且中间基本没有防护带作为缓冲,从而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。

3、八卦凸镜反射

风水上,凹镜一般用于招财进宝,凸镜多用于镇宅化煞。凸镜如同龟壳一般,呈镜面凸出的圆弧形,当有煞气冲来时,凸镜可以将这些煞气卸去,故属于化解煞气的风水利器。

4、化煞为用

布置风水局,引煞入池,化煞为权,为我所用。具体风水布局需要根据行业和地形所定,这里不做过多讲解。

华旭教育课程是由华旭讲师团共同开发的国学文化课程。课程涵盖易经培训、风水培训、面相学培训、姓名学培训、健康养生培训等板块,让人从里到外学习国学文化、掌握自然规律、运用国学智慧改变自己的命运,少走人生的弯路。广东易经培训认准华旭教育!

  • 分享到:
下一篇 上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