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团动态
行业资讯
视频中心

“中国好家风”新时代家文化教育论坛暨“深圳好家庭”先行示范户启动计划圆满结束

日期:2019-11-30 发布人: 浏览数:3410

2019年11月27日-28日,由深圳市天之骄子文化教育有限公司,华旭文化产业集团主办,广东省圆梦爱心公益促进会,深圳市九世善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,广州在心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,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支持的“中国好家风”新时代家文化教育论坛暨“深圳好家庭”先行示范户启动计划在深圳市宝安区沙井美华文化创意馆隆重举行。


1575107974179496.jpg


论坛由原央视主持人,中国国学第一主持人罗柏翰先生主持。本次出席嘉宾有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秘书长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张勇先生,清华大学教授、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教授,易学应用导师、华旭国学院院长、华旭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星辰导师,广东省圆梦爱心公益促进会会长吴震先生,伏羲文化传承人、当代名学创始人庚天缘老师 ,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执行所长、北大100分策略课题组组长李世杰教授,曾子75派裔孙、《大学》心法传人曾庆宁先生,北京大学特邀讲师、北京大学《和谐之道》国学讲堂创始人温柯然老师,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、中华家道文化传承协会执行会长徐一航老师,英国牛津大学生物心理学博士、基因检测导师蔡明都博士,亲子教育导师 、《少年中国说》主讲导师林群老师等优秀教育领域专家学者、企业商会精英和媒体代表共同聚焦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发展趋势,充分探讨未来家风 ,家训,家文化建设以及落地方案,尤其对如何传承家风文化,创建幸福家庭建言献策。


1575107629864491.png



签到入场


走进美华文化创意馆,“中国好家风”新时代家文化教育论坛的气氛扑面而来。签到处的欢声笑语奠定了论坛的氛围底色。


1575107481146198.jpg


领导致辞


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秘书长、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张勇先生发表致辞,秘书长首先对本次论坛召开表示祝贺,指出好家风关乎每个人的发展与未来,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希望,关乎国家的强盛与和谐,呼吁大家关注中国好家风建设。他充分肯定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,并称赞论坛开展的必要性,希望通过此次家文化论坛的开展,共同助力家文化研究、实践、融合、创新、发展。


1575108074169071.png



主题分享


原国家教育部基础司司长,清华教授王文湛教授为大家带来了《家校联手—共同育人》主题演讲。王教授40多年丰富的育人经验,历来教育统计数据滚瓜烂熟,育儿之道驾轻就熟,赢得了现场的家长的满堂喝彩。


1575107713854124.jpg


李世杰教授《家风建设对家庭的影响》,从自身家庭对自己成长的影响中阐述来了家风的重要性。


1575107765138330.jpg


曾庆宁先生《曾子家学与家族传承》,作为曾子75派裔孙,曾庆宁先生身上散发温文尔雅的气质,就是最好家风的代表。他语调平缓,缓缓道来的曾家气质,让大家感慨到传承家风的重要性。


1575107835182589.jpg


星辰导师则结合风水举例易经文化与家庭的关系,“女正位乎内,男正位乎外”。现在很多家庭颠倒了,女同志主外,男同志主内,阴阳失衡颠倒,才会导致家庭出了问题。


1575108116206181.jpg


温柯然老师分享了《心学与家风建设》,道出了孝悌忠信,礼义廉耻的中国好家风。易经是一部民族家风经典,易道广大,无所不包。 


1575108135764878.jpg


徐一航老师分享了《夫妻幸福之道》,道出了夫妻相处要尊重,理解,要高情商沟通的重要性。


1575108191151988.jpg


金亮老师分享了《家文化建设具体步骤》,道出了顺天应人,爱国爱家、向上向善、共建共享的家文化。好家风传承的是传精神,传智慧,传力量。


1575108225112461.jpg


林群老师分享了《高情商亲子沟通》,教育孩子要及时鼓励,表达爱的方式要正确,正确地沟通最重要,一个睿智的父母是需要智慧和口才,教育孩子需要学会高情商亲子沟通。


1575108245211346.jpg


圆桌论坛


 在圆桌讨论中,原国家教育部基础司司长王文湛教授, 易学应用导师星辰老师,北大100分策略课题组组长李世杰教授,《大学》心法传人曾庆宁先生,北京大学《和谐之道》国学讲堂创始人温柯然老师,中华家道文化传承协会执行会长徐一航老师,中国国学第一主持人罗柏翰先生,天之骄子教育创始人金亮导师,基因检测导师蔡明都博士,《少年中国说》主讲导师林群老师就《传统文化如何解决现代家庭问题》,一起深刻探讨了传承文化对现代教育的重要性。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,内涵丰富、观点鲜明、分析透彻,多维度讨论了传统文化智慧与现代家庭的关系,分享了各自的思考和实践,可谓精彩纷呈,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。把论坛上热点推向了高潮。


1575108265453003.jpg


签约仪式


论坛不仅有专家学者的思想交流,更有落地实践的签约仪式。广东省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会家庭教育专委会签约仪式,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家对家文化建设的重视。


1575108291965613.jpg


深圳好家庭先行示范户启动计划让大家有了共同奋斗的目标,成为好家庭先行示范户是一件对社会、对国家、对人民、对自身有益的事情,也是我们深圳家庭的奋斗目标。


1575108317173475.jpg


节目表演


论坛不仅有学术大咖为大家带来了智慧交融的思想盛宴,更有明星,艺人,舞者,童星为大家带来了视觉与听觉双重盛宴。

孙娟老师的古筝独奏,纤手轻抚琴弦,一缕青丝倚肩滑下,指尖滑动间,一曲只因天上有的旋律绕耳而来,声音如振翅欲飞的蝴蝶,扑闪着灵动的翅膀,飞向澄澈的天空,让人陶醉其中。


1575108341145618.jpg


动感时尚的童星,婀娜多姿,青春活力,歌声娓娓动听。


1575108902409354.png


通俗流行歌曲的演绎,把观众变成参与者,全场观众参与演唱,引起共鸣,把晚会推至高潮。


1575109038604338.png


为期2天的论坛,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落下了帷幕,此次论坛的举办意义重大,是传统文化与家风建设的一个标志性里程碑,更好地促进了新时代好家风的建设与共同目标。同时此次盛会也是教育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,通过此次家文化论坛呼吁大家共同助力新时代的家风建设,家文化传承!



  • 分享到:
下一篇 上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