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团动态
行业资讯
视频中心

环境规划|买房最重要的前提是什么?

日期:2019-11-09 发布人: 浏览数:2764

老话讲:福地福人居,福人居福地。中国人历来选择居所都有一个习惯,就是看“风水”。《史记·留侯世家》就有记载,刘邦统一天下,在选择都城时,张良说:“夫关中,左崤函,右陇蜀,沃野千里,南有巴蜀之饶,北有胡苑之利,阻三面而守,独以一面东制诸侯,诸侯安定,河、渭漕挽天下,西给京师;诸侯有变,顺流而下,足以委输。此所谓金城千里,天府之国也!


意思是说左为函谷关、右为陇蜀,沃野千里;南有四川的富饶,粮食供给;北边有胡人给咱养着牛和马,还可以坐着骑,还可以吃,三面均可阻扰和据守,诸侯进关中肯定要走函谷关,进潼关,那么我守的潼关,你们都进不来,所以关中才是最好的地方。于是汉高祖刘邦采纳风水大师张良的建议,定都中国风水宝地——长安。

 

古代帝王选都城尚且要看一下风水,如今我们选一个余生都要在此度过的居所难道不要看一下风水吗?当然要!当下人们的居住地方多以小区式为主,所以,如何选择小区才是首要任务,选择小区简单说就是选择楼盘。楼盘该怎么看呢?



01 周边环境为吉

好的住宅,附近要远离医院、电厂、垃圾回收点、监狱等煞气极强的场所,从风水的角度来说,这几类场所,气场流通不良,凶煞积聚,如果住户长期居住在这些场所附近,身体健康和个人运势容易受到负面影响。周边无凶煞,则住户运势上扬,有利旺财。



02  房前视野宽阔 

越住越富的好房子前,不应有太多的遮蔽物。不管是其它楼房、还是树林、烟囱等,都不宜出现。前无遮挡、视野开阔的房子采光好,且气场流通不错,这样的房子有利家庭成员团结,住户的财运也会有上涨的可能。



03 户型要正

房屋多角或缺角,说明风水不当,尤其与缺角或多角方位相对应的家庭成员,有败运之可能。例如,若房间坎位有多角或缺角,则影响家中女主人的身体健康。其他方位的多角或缺角,也可能对家庭运势造成负面影响。选择户型四四方方的房子,才有助于旺人又旺财。



04 客厅朝阳

客厅朝阳,户外光线可直接照射入内,能够为室内带来源源不断的阳光,这样的房子采光好,风水也好。客厅当中受阳光照射的面积越大,住户居住越舒适,运势平稳向好,有助于财气汇聚。


  • 分享到:
下一篇 上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