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团动态
行业资讯
视频中心

风水干货|房屋缺角到底有什么影响?

日期:2020-08-25 发布人: 浏览数:2896

古语云:天圆,地方。


天圆地方气自齐,四正之宅运久长。


自古以来,中国人深受“天圆地方”观念的影响,在建造住宅时,大多是方形的,四平八稳,不偏不倚。


住宅的风水布局的好坏,关系到人财的兴旺,家庭的衰败。但现实生活中,十全十美的房屋难求,很多时候都会遇到缺角的情况,而房屋缺角对应的方位都会带凶煞,容易对居住在其中的人产生不利的影响。


怎么判断房屋缺角?


通常来讲,房屋的形状最好是方正对称的,若是房屋的某一边出现了凹入的部分,或者是这块部分没有,就意味着房屋缺角,房屋缺角越大,对室内风水的影响就越严重。

1598319906114674.jpg


我们把户型图和九宫图对照,就能发现自己的房屋是哪里缺角。


640.webp (1).jpg


不规则的商品房气流多变,从风水角度来讲,住宅缺角五行气场分布不均匀,某一个方位的缺角就相应的影响着该方位对应的人或事物。


房屋缺角有什么影响?


在后天八卦中,每一卦都代表着特指的方向、人物、事物,让我们具体看看缺角带来的影响吧!


1598321987134055.png



西北方:乾卦


代表疾病:居住者的头部、筋骨、肺部呼吸系统易生毛病,对于父亲或男主人的健康运势负面影响明显。


缺角影响:缺乾的房子一般来说,对老父、家中年长男性是不利的,头部、筋骨、肺部呼吸系统易出现问题,父亲或男主人运势起伏回落,精神因松懈无活力。家中男主为从政或者是从商的人士,那么这个“角”一定不能缺,因为它会阻碍男主人求财、求事业。



北方:坎卦


代表疾病:居住者的肾脏、膀胱、耳朵、生殖泌尿系统易生毛病,对于中男的健康运势负面影响明显。


缺角影响:如果此处缺角会对家中中男健康学业不利;特别会影响婚姻和睦,家庭和谐。




北方:艮卦


代表疾病:居住者的手指、皮肤、脾胃、消化系统易生毛病,对于少男的健康运势负面影响明显。


缺角影响:艮为山,又称子孙山,代表家中人丁旺盛,如果此处缺角会对家中少男和男丁健康学业不利,对家庭财运有影响,男主人事业上没有靠山,对子孙的发展极差。轻则财源难进,重则男丁稀少,破祖离家成为孤寡之人。




东方:震卦


代表疾病:居住者有劳累、四肢疼痛、胆结石、黄疸等疾病,防肝胆方面疾病,对于长男的健康运势负面影响明显。


缺角影响:不利于长子的成长发育,以及长子的婚姻,而对于整个家庭的经济收入也有较大的不利影响,而且男主人的家庭地位不高,容易出现女人辛苦持家的情况,家中灾气多发。



东南方:巽卦


代表疾病:居住者的肝胆易生毛病,对于长女的健康运势负面影响明显。


缺角影响:如果此处缺角会对家中长女健康学业不利,因东南巽宫五行属木,木在五行中代表肝胆,所以预防肝胆方面疾病。




南方:离


代表疾病:居住者的眼睛、心脏、血液易生毛病,对于中女的健康运势负面影响明显。


缺角影响:缺失离位,家中待嫁女子易晚婚,健康不佳,事业受阻。




西南方:坤卦


代表疾病:居住者的腹部、脾胃、消化系统易生毛病,对于母亲的健康运势负面影响明显。


缺角影响:家中女主人位,象征事物大后方,养分与元气集中地,坤位缺失,会影响家中的女主人的身体健康,同时不利于家中财富的积累,容易财来财去。要使女主人身体好,工作旺,这个方位坚决不能缺。




西方:兑卦


代表疾病:肺和呼吸道系统方面的疾病,对于少女的健康运势负面影响明显。


缺角影响:缺少兑宫,对家中少女不利,会将好事拒之门外,给家庭造成困扰,家中妇女多病。


一个房子方正完整,就像一个人的身体部位完好,能发挥的作用就越大。但是房子缺角就一定不好吗?这个倒不一定,这需要看缺角的大小比例和位置而定。


以上这些情况,读者朋友如对照自己居住的房子,对缺角有疑问,可以给我们留言哦!


华旭教育课程是由华旭讲师团共同开发的国学文化课程。课程涵盖国学培训、易经培训、风水培训、面相学培训、姓名学培训、健康养生培训等板块,让人从里到外学习国学文化、掌握自然规律、运用国学智慧改变自己的命运,少走人生的弯路。广东易经培训认准华旭教育!


  • 分享到:
下一篇 上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