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团动态
行业资讯
视频中心

国学百科|为什么古今成大事者都喜欢读易经?

日期:2019-12-25 发布人: 浏览数:3584

“成事者,无不读《易经》。”

 

《易经》是中国文化之底,大道之源,群经之首。

 

清华校训“自强不息,厚德载物”就是出自《易经》乾坤二卦

 

曾国藩床前、案头都放着《易经》,每天至少通读5次;

 

马云多次公开推荐《易经》,并忍不住感叹:自己得益于比别人读得早;

 

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,要求公司员工熟读背诵、灵活运用《易经》。

 

孔子说:“加我数年,五十以学《易》,可以无大过矣!”

 

毛主席:“不读《易》,不足以解天地!”

 

荣格:”《易经》是世界人类唯一的智慧宝典”。

 

爱因斯坦:“《易经》是一把打开宇宙迷宫之门的金钥匙”。

…………

古今中外,众多伟人名人对《易经》推崇备至。

 

可见易经里的智慧对我们的生活其实有着很重要的指导作用。

 

25岁,你不知道你选择这个行业是否有前途?可屯卦中早就为你揭示,哪种职业注定徒劳无功;

 

30岁,你不知道是该抓事业上升期,还是该赶紧生孩子?既济卦也指明了,什么才是过得好的生活方式;

 

40岁,婚姻生活一地鸡毛,你不知道该怎么经营,渐卦也展示了,怎么做夫妻感情才能越来越好......

 

《黄帝宅经》有云“地善、苗旺盛,宅吉、人兴隆。”古人仰观天文,俯察地理,历经五千年不断探索实践、归纳总结,终成著称一世的中国风水学,从古至今居所价值、财运玄机,皆以它定。

 

人的一生,三分运气,七分运作。时运有高低,人生有浮沉,若悟性通达,运作通透,时运必然好运, 运势自然亨通。

 

易经风水运用易学的方法,通过风水、八字的调整,结合奇门占卜预测,让你运势亨通,飞黄腾达!


临渊羡鱼,不如退而结网。与其期盼别人帮你拿主意,不如武装自己,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。

 

毕竟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处境,从《易经》中学到的人生智慧,绝对可以帮我们找到一个最好的答案。

 

 

《易经》用卦爻气运变化现象,举一类似的例子来模拟其得失,让我们做人处世能顺应天性自然,而得到最大的好处,是教你怎么顺应自己善良的天性去做人处世,而世间的得失荣枯是其次,这才是《易经》最重要的目的。

 

孟子说:“先立乎其大者,则其小者不能夺也。意思就是首先把心这个身体的重要部分树立起来,其它次要部分就不会被引入迷途。”教《易经》的人要先把《易经》教我们的道德立稳,人世间趋吉避凶的道理就藏在做人处世的态度里面了。

 

读懂易经,掌握人生规律,清楚痛苦根源,解脱痛苦觉醒,了解事物真相,解决矛盾,助力事业人生达到新高度!


  • 分享到:
下一篇 上一篇